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心脏支架手术后气短是什么原因?

心脏支架手术后气短是什么原因?

72岁2022年03月15日 09:57:19
病情描述:

我爷爷因为出现急性心肌梗死疾病,去医院治疗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但是手术后爷爷总是出现气短症状,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 李秀珍
    李秀珍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因为急性心肌梗死植入心脏支架,多会因为心肌坏死面积较大而出现心功能的下降,此时患者活动耐力下降,活动后容易出现气短等心衰症状。另外,有的患者是因为冠脉血管扩张对分支血管有压迫,而出现的胸闷不适、气短等表现。心脏支架手术后患者,在平时要调整饮食结构,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食物为主,同时要严格按照医嘱服用药物,定期就医进行复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