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更换降压药为什么身体不舒服?

更换降压药为什么身体不舒服?

50岁2022年03月15日 13:01:42
病情描述:

我最近血压控制的不太好,医生给我换了一种降压药,但是我感觉有点不舒服。我想请问更换降压药为什么身体不舒服?

医生回答(1)
  • 孟伟
    孟伟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更换降压药的患者,由于换药后药物的剂量需要调整,所以患者可能会出现血压波动的情况,容易造成机体不适。如果患者改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其可能会在患者服药后数天内发挥降压的效果,在此期间患者的血压无法得到良好的控制,从而引发机体不适。另外,更换药物后,药物的不良反应也会导致患者身体不舒服,比如钙拮抗剂,患者服药后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脚踝部水肿,或者面部潮红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