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苏打洗脚可以治疗高血压,是真的吗?

小苏打洗脚可以治疗高血压,是真的吗?

72岁2022年03月15日 16:44:30
病情描述:

我爷爷因为头晕头痛去医院检查,确诊患有高血压疾病,爷爷听说小苏打洗脚可以治疗高血压,请问这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1)
  • 孟伟
    孟伟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小苏打是无法治疗高血压疾病的,所以小苏打治疗高血压疾病是假的。小苏打的成分是碳酸氢钠,在临床上认为其可以纠正酸中毒,多用于治疗肾功能不全造成的酸中毒症状,还可以治疗休克表现,但是没有办法治疗和缓解高血压疾病。高血压属于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需要遵医嘱服用降血压药物,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药物。平时患者还要保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习惯,对疾病的恢复有帮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