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低钾血症是指血清钾浓度低于多少毫升?

低钾血症是指血清钾浓度低于多少毫升?

46岁2022年03月15日 12:29:59
病情描述:

我今天去医院体检,医生说有低钾血症的情况,请问低钾血症是指血清钾浓度低于多少毫升?

医生回答(1)
  • 高宇
    高宇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低钾血症是指血清钾浓度低于3.5mmol/L。血钾浓度比较低时,并不代表患者体内缺钾,还需要根据症状进行判断,低钾血症时,患者可能会出现全身肌无力、肌肉疼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反应迟钝、心动过速、尿多等不适症状。出现低钾血症的患者需要及时补钾,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口服补钾,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通过静脉滴注的方式补钾。补钾的过程中需要密切观察,防止血钾升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