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症状?

51岁2022年03月15日 15:04:30
病情描述:

我妈妈今年51岁,最近妈妈出现烦躁、潮热、盗汗等不适症状,家里人怀疑妈妈到了更年期,请问更年期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更年期症状一般指围绝经期综合征,早期患者会出现月经紊乱,如月经周期不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月经量增多或减少等。女性还会出现血管舒张以及自主神经失调症状,如潮热出汗、心慌心悸、头痛、失眠、耳鸣等症状;女性还会出现精神以及神经症状,如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激动、焦虑、抑郁等情绪波动症状,记忆力减退也是常见症状。同时女性还会出现骨量下降、骨质疏松、性功能下降、肌肉酸痛以及泌尿生殖系统的萎缩性改变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