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弥漫性甲状腺炎需要治疗吗?

弥漫性甲状腺炎需要治疗吗?

36岁2022年03月15日 13:35:11
病情描述:

我老公在医院查出得了弥漫性甲状腺炎,他不想花钱治疗,请问弥漫性甲状腺炎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1)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弥漫性甲状腺炎是否需要治疗要根据患者的甲状腺功能情况而定,弥漫性甲状腺炎是超声检查对甲状腺病变的一种描述,这类患者应该完善进一步检查,例如甲功五项,若T3、T4以及TSH都处于正常范围内,则不需要治疗,患者平时低碘饮食即可,避免食用海带、紫菜等高碘食物。如果T3、T4、TSH数值异常,例如T3、T4升高,而TSH下降,可确诊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应该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可以口服甲巯咪唑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