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碘-131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并发症有哪些?

碘-131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并发症有哪些?

35岁2022年03月15日 15:17:43
病情描述:

我老公得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目前在进行碘-131治疗,请问碘-131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并发症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碘-131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并发症有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与使用的放射性元素剂量过大,会使甲状腺滤泡破坏过多,进而引发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通常需要终身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治疗。其次常见的并发症还包括放射性甲状腺炎,主要与放射线破坏甲状腺后释放大量的T3、T4有关,这类患者应脱离放射源。另外碘-131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后还有可能出现突眼或突眼加重的并发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