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不打胰岛素的后果是什么?

糖尿病不打胰岛素的后果是什么?

42岁2022年03月18日 10:07:39
病情描述:

我本身患有糖尿病,一直都没有注射胰岛素,所以我很担心自己的身体;我想咨询下糖尿病不打胰岛素的后果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患有1型糖尿病,由于此类疾病必须使用胰岛素加以控制,所以随意停用胰岛素可能会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时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如果属于2型糖尿病,在应激的状态下会导致血糖明显升高,出现代谢紊乱的现象,此时如果没有对症使用胰岛素,也会增加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风险,且此类患者如果服用药物后血糖未控制达标,没有及时使用胰岛素治疗,还会诱发糖尿病慢性并发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