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总是使劲抻腿绷直什么情况?

宝宝总是使劲抻腿绷直什么情况?

1岁2022年03月22日 11:53:46
病情描述:

我今天哄孩子睡觉的时候发现他总是出现不自觉使劲蹬腿的现象,而且绷得很直,我想咨询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1)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孩子在使劲蹬腿的时候精神良好且没有异常现象,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能是孩子的骨骼正在生长发育而引起的一种生理反应。如果孩子同时伴有烦躁、哭闹不止等症状,则可能是由于受到惊吓、情绪不安等因素造成的,建议及时将孩子抱起或者更换环境。除此之外,部分孩子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维生素,也可能会出现蹬腿的情况,还有患有小儿抽动症的孩子,也常会表现出使劲蹬腿的行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