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两岁孩子说话突然结巴怎么办?

两岁孩子说话突然结巴怎么办?

2岁2022年03月24日 10:31:05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已经两岁了,之前说话也比较清晰,但是最近说话突然开始结巴,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2岁的孩子突然出现说话结巴的现象,可能是正常的。因为2岁的孩子已经可以开始独立思考,且处于语言发育的障碍期,因此在说话时可能会出现停顿、语气过于激动、结巴等现象,以至于不能准确的表达自身的想法。家长平时多帮助孩子思考,让孩子放慢语速,一般很快就可以缓解。但如果孩子结巴的现象非常严重,或者存在其他症状,则可能是由于构音障碍、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等原因造成的,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