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额头温度正常范围是什么?

婴儿额头温度正常范围是什么?

1岁2022年03月24日 16:17:39
病情描述:

我觉得孩子身上有点热,想测量一下体温,但是不知道婴儿额头温度正常范围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徐晓青
    徐晓青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额头温度正常范围在35.9℃~37.2℃左右,一般与腋窝温度差不多,但是因为额头裸露在外,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吹冷风或者是接触热源等,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所以对于婴儿一般不采用额头测量体温的方式,多数通过肛门进行测量,结果比较准确。婴儿正常体温在肛门处为36.5℃~37.5℃之间;口腔处为36.2℃~37.3℃之间。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体温异常,应该多注意观察,注意做好孩子的基础护理工作,必要时去医院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