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儿童发烧能喝蜂蜜水吗?

儿童发烧能喝蜂蜜水吗?

5岁2022年03月24日 13:41:50
病情描述:

我孩子下午发烧了,但是他和我说想要喝蜂蜜水,我比较担心喝了蜂蜜水会加重病情,想要了解一下儿童发烧能喝蜂蜜水吗?

医生回答(1)
  • 朱玲玲
    朱玲玲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发烧可以适量的喝蜂蜜水,但是单纯的饮用蜂蜜水并不能直接治疗疾病。发烧期间体内的热量消耗比较多,蜂蜜水中含有一定的果糖,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部分儿童发烧期间胃肠功能比较弱,而蜂蜜水中含有纤维素,可以帮助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除饮用蜂蜜水外,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比如苹果、橙子、橘子、青菜、白菜等,并观察体温的变化,若体温升高至38.5度及以上,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来帮助退热,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