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肠胃不好怎么办?

婴儿肠胃不好怎么办?

1岁2022年03月24日 11:28:04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现在才6个月大,可是我发现孩子的肠胃不好,经常腹胀,请问婴儿肠胃不好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朱玲玲
    朱玲玲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肠胃不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改善:1、合理喂养,未添加辅食的孩子需要根据孩子的消化情况合理选择母乳或者是奶粉喂养,尽量少吃多餐,以免增加孩子的消化负担。已经添加辅食的孩子,需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简单到复杂、有一种到多种的原则给孩子添加辅食,避免加重肠胃不好的症状。2、适当活动,家长可以给孩子做抚触、排气操等,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改善孩子肠胃不好的症状。3、服用药物调理,如果孩子存在肠道菌群紊乱的现象,可以遵医嘱使用肠道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增强孩子消化功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