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出生婴儿肚脐眼流血了怎么办?

出生婴儿肚脐眼流血了怎么办?

1岁2022年03月25日 17:04:10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刚出生三天,今天给孩子消毒肚脐的时候,发现孩子的肚脐眼流血了,请问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周小翠
    周小翠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刚出生的孩子肚脐眼出现少量出血的症状可能是渗液,可以使用碘伏溶液消毒肚脐部位,然后使用无菌棉球对患处压迫止血,如果出血量比较少,一般很快就可以止血。刚出生孩子的脐带残端会在出生后一周到两周自行脱落,如果自行止血效果不佳,可以及时就医,明确肚脐部位是否有感染,需要及时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检查是结扎线松弛或者脱落引起的大量出血,需要及时就医进行重新结扎处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