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到晚上身上就痒一抓起疙瘩怎么办?

一到晚上身上就痒一抓起疙瘩怎么办?

26岁2022年03月25日 11:55:04
病情描述:

我发现自己每次到晚上皮肤都会出现痒痒症状,抓挠时还会形成疙瘩,请问一到晚上身上就痒一抓起疙瘩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王丽
    王丽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一到晚上身上就痒一抓起疙瘩,多见于荨麻疹,确诊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组胺药物,如奥洛他定、西替利嗪、依匹斯汀等治疗。对于伴有明显瘙痒症状的患者,还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缓解。若是被蚊虫叮咬导致局部皮肤瘙痒,并出现疙瘩,可以不用特殊处理,症状通常能逐渐自行消失,若瘙痒严重,可以外用花露水等缓解。瘙痒时应该避免用手抓挠,以免合并细菌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