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右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右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26岁2022年04月06日 14:50:54
病情描述:

右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右侧耳朵疼痛的原因,我们可以考虑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就是右侧耳道内的耵聍栓塞,有一些油性耵聍,结成块比较硬,阻塞在右侧耳道内,压迫鼓膜及耳道,造成疼痛,这种情况我们就诊于耳鼻喉科,给予耳镜检查。如果耵聍比较硬,无法取出,我们可以碳酸氢钠滴耳剂进行浸泡,将耵聍泡成泥沙状,然后用生理盐水冲洗,就可以治疗右耳朵疼痛。第二种情况,右耳朵疼痛,考虑是急性中耳炎,由于上呼吸道感染,细菌或病毒沿咽鼓管逆行感染,进入中耳,造成了右耳急性中耳炎,表现为右耳疼痛,听力下降,耳闷,耳鸣等等,一些临床表现,我们要及时的给予抗感染治疗,防止鼓膜穿孔形成化脓性中耳炎。第三种情况,右耳疼痛考虑是我们自行用掏耳勺掏耳朵,形成了外耳道炎,表现为耳朵疼痛,以牵拉性疼痛明显,这种情况我们要戒除用掏耳勺自行掏耳朵的坏习惯,耳道内可以用碘伏溶液涂擦,疼痛明显可以口服头孢类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