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总感觉喉咙里有痰是怎么回事?

总感觉喉咙里有痰是怎么回事?

27岁2022年04月06日 10:11:11
病情描述:

总感觉喉咙里有痰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总感觉喉咙里有痰一般要考虑以下疾病:1.咽喉炎:特别是症状长时间存在,伴随咽部异物感,刷牙时恶心欲呕的症状时需首先考虑。治疗上现阶段没有非常特效的药物,首先要注意饮食上的节制,如忌食辛辣。药物上可使用胖大海泡水,或者食品久制陈皮来泡水吃。必要时可中药口服。2.鼻后滴流综合征:也可表现出喉咙有痰的症状,但常伴随鼻塞、鼻后滴流感的表现,治疗上需要给予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必要时使用鼻喷剂治疗。3.返流性食管炎:常伴随返酸烧心、打嗝等情况,治疗上需要抗返流治疗,如奥美拉唑、多潘立酮片口服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