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蒲公英玫瑰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玫瑰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24岁2023年05月30日 17:00:06
病情描述:

最近朋友买了一些蒲公英和玫瑰花给我,她说可以用这些泡水喝,请问蒲公英玫瑰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海泉
    王海泉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蒲公英玫瑰花泡水喝可以达到降火的效果,改善上火所引发的咽喉发痒、肿痛等症状,还可以改善咳嗽咳痰的情况,对肺部也有滋润的效果。另外,饮用之后还可以补充体内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并且可以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以及嫩滑自身的肌肤、提高免疫能力。但是因为蒲公英性冷,所以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建议饮用,否则容易造成腹痛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