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癌的发病率是怎样的

肝癌的发病率是怎样的

2015年04月14日 15:34:59
病情描述:

肝癌的发病率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1)
  • 杨勇
    杨勇副主任中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原发性肝癌它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发病率不同的地区,有些很大的差别。大约82%的病例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东亚、北亚和南亚地区。全球原发性肝癌发病率,目前统计认为是占第六位。男性是第五位,女性是第七位。每年新发的病例大概有75万人,其中男性大概52万人,女性大概是23万人。那么在我们国家根据目前的统计来看,肝癌的发病率在恶性肿瘤中是排在第四位。男性是第三位,女性是第五位,每年大概新增长的病例是36万,占全球的一半,男性大概是27万人,女性大概是9万人,所以肝癌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们要积极的预防。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化工厂,承担着消化、解毒、合成、分泌等多项重要功能。提起肝癌,大家会以为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一经医院诊断,就意味着没有几个月好活了。其实并不是如此,大多数癌症是可防可控的。提早预防,提早发现,可以大大通过癌症的治愈率和生存期。肝癌恶性程度非常高,早期难以发现,就诊时大多数就是中晚期,号称“癌中之王”,而且治疗效果差,生存期短,生存质量低,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每年新发病率110多万,中国占50.5%,居于恶性肿瘤的第3位,仅次于肺癌,胃癌;每年死亡人数近60万,位居肿瘤相关死亡人数的第2位。在肿瘤相关死亡中仅次于肺癌,位居第二。不论发病率还是死亡率,我国的肝癌高居全球首位。因此,肝癌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和生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