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2017年04月01日 14:32:28
病情描述:

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刘东斌
    刘东斌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 向他提问

    胆结石主要的症状一般来讲都是消化道的症状,因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到急诊来的病人当中,30%左右的病人都是急性腹痛的病人。那么胆囊炎的病人也都是这样,一般胆囊结石的病人,如果不是在急性期的话一般的症状就是早饱,吃点东西就饱了,吃点油腻的就感觉不舒服,上腹部不适,尤其是右上腹部不适。有一部分病人还有可能出现右侧的肩背部放射性的疼痛。有好多是因为胃炎或者胃肠炎看了多年的病人,到了门诊之后,做了一个B超,发现是胆囊里面有结石,那么这样的话有的时候就可能耽误好长时间的治疗,并且疼痛的也比较剧烈。另外就是有一些病人是右上腹胆绞痛,疼痛的比较剧烈。如果合并了感染之后,有的时候就可能变得更严重了,有的时候可能会发烧、寒颤。胆囊里的结石有的时候还会出现黄疸。比如说它长到了胆囊管、压迫到了肝总管,那么这部分病人就叫Mirrizzi综合征,可能引起黄疸。肝内胆管结石和胆囊结石有的时候还会产生好多好多不同的症状。另外,小的结石从胆囊里还可以出来进入到胆囊管里去,形成急性化脓梗阻性胆管炎,还可以引起急性胰腺炎,产生好多相应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