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说颈椎病的症状复杂多变

为什么说颈椎病的症状复杂多变

2017年04月05日 17:53:24
病情描述:

为什么说颈椎病的症状复杂多变

医生回答(1)
  • 仝会峰
    仝会峰业务副院长

    江苏省淮安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向他提问

    颈椎这个地方一共由7块椎骨构成,那么在这个位置上有非常复杂的结构。有很多很多细小的肌肉、韧带,有非常大的血管,有非常大的神经层,有非常粗壮的脊髓系统。所以一旦这个地方出了问题之后,它会引发非常非常复杂的症状。可以说这个症状从头到脚都可以体现出来,你比如说有的人会出现双目的干涩、发胀,颜面部的感觉的异常,甚至吞咽的障碍,耳聋、耳鸣、听力的下降,肩背的不舒服、双上臂的疼痛、麻木以及双脚的行走不稳都可以出现。所以说颈椎病的这个症状特别复杂,非常复杂。在很多情况下,某些症状不是非常容易识别。有些经典的症状是容易识别的,但是当涉及到一些比较少见的症状的时候,病人会有特别多的主诉出来。所以在我们来看,有的时候很难在第一眼把它识别出来。比如说,我们有了病人,他就是说头晕,头昏沉沉的,甚至躺着的时候说吐,最后引发的说不出来话,要打120,整个人都跨掉了,心慌胸闷的不得了,查了之后都没有什么问题,最后我们判断他是一个混合性颈椎病,我们这样来处理。处理完了之后这个人好了很多,基本上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在第一眼的时候,人可能会觉得他是一个高血压病或者说是一个心脏病,都是以这种情况去急诊就诊的,但是你做了心脏检查和血压检查之后,发现他又接近于正常的边线上,没有太多的问题。你按照常规的冠心病的处理之后也没有明显的改善,这个时候病人就变的特别特别焦虑,他就觉得我没有办法去治疗了。但是当我们认识到这个疾病,他是由于颈椎引发的这些症状了之后,我们有针对性的去治疗。这样的话,这个病人很快就能稳定下来,整个的人就从崩溃的边缘被拉回来了。所以说能够及时的认识这个疾病,及时的从根本上去治疗,对病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