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道结石的主要症状

胆道结石的主要症状

51岁2023年08月29日 11:30:42
病情描述:

胆道结石的主要症状

医生回答(1)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道结石临床上指胆管结石与胆囊结石,胆管结石如有梗阻和感染,主要症状为腹痛、寒战高热和黄疸;胆囊结石多数无症状,发作时主要症状为胆绞痛。

    大多数胆管结石者都有在进食油脂食物、体位改变后诱发胆绞痛,因为结石在胆管内向下移动,刺激胆管痉挛,同时阻塞胆汁。若结石阻塞胆管出现感染,则主要表现为腹痛、寒战高热和黄疸。

    胆囊结石多数无症状,仅在体检、手术时偶然发现,典型症状为胆绞痛,多在饱餐、进食油腻食物后、剧烈运动等体位改变时诱发,还伴有恶心、呕吐、发热或腹胀、嗳气(打嗝)等。

    如确诊胆道结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以减少不良影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