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胆囊结石微创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做胆囊结石微创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51岁2023年08月29日 16:40:44
病情描述:

做胆囊结石微创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医生回答(1)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结石微创手术,在顺利情况下,最短可在半小时到1小时内完成,通常1-2个小时也属于正常速度,但对于难度较大的胆囊切除,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胆囊周围炎症较轻,没有明显粘连,手术过程比较顺利,通常半个多小时就可完成手术,当然患者麻醉和苏醒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如果胆囊周围炎症较重,或者患者比较肥胖,会明显增加手术难度,需要助手协助术者一起完成手术,通常会需要1-2个小时的时间。

    如果胆囊严重萎缩,出现Mirrizi综合征,或合并胆管结石,这种情况手术难度极大,局部解剖结构不清,不仅增加手术出血和副损伤的风险,手术时间也会大大延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