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结石的症状和诊断是什么

胆结石的症状和诊断是什么

50岁2023年08月29日 11:47:53
病情描述:

胆结石的症状和诊断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结石包括胆囊结石、肝外胆管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可能无明显症状,也可能有胆绞痛的发生,具体症状有所不同。主要通过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来诊断。

    1.胆囊结石:胆囊结石患者主要表现为胆绞痛,可表现为右上腹有剧烈的阵痛,可向右侧肩背放射。患者也可能表现为上腹隐痛,可伴有饱胀、反酸。

    2.肝外胆管结石:肝外胆管结石会有腹痛、寒战高热、黄疸等症状。

    3.肝内胆管结石:肝内胆管结石通常无明显症状,一旦出现感染的情况,可有腹痛、发热的症状。

    胆结石的诊断需要完善血常规及炎症指标的检查,一般血常规中白细胞高考虑存在感染,同时应结合炎症指标进行辅助诊断。同时还需要完善肝功能的检查,明确有无黄疸的情况。

    另外,可通过B超、磁共振胰胆道水成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经皮肝胆管造影检查等,进一步明确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