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胆脾胰B超要空腹吗

肝胆脾胰B超要空腹吗

29岁2023年08月29日 17:06:07
病情描述:

肝胆脾胰B超要空腹吗

医生回答(1)
  • 咸国哲
    咸国哲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消化系统的彩超检查,大家应该注意常识性的问题,比如消化系统彩超都要求大家在检查之前禁食,泌尿系统的检查,检查之前不需要禁食。

    主要原因在于超声的检查是通过超声波成像,对于腹腔里面的脏器进行检查,消化系统的特别是胆囊还有腹膜后的相关器官,可以受到气体还有肠道的影响,会影响检查结果。

    所以在做消化系统的检查之前需要空腹,让胆囊可以胆汁充盈,让胆囊显影,做出来的检查会更准确。在腹膜后的器官通过空腹让肠道里面的积液减少,腹膜后的检查也会更清楚,所以在做消化系统的彩超检查之前一定要空腹。

    泌尿系统检查因为是在两侧腹膜后影响不大。所以在进行消化系统的彩超检查之前,在前一天晚上应该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晚上10点以后不要喝水和吃东西,检查的当天早上不要吃东西,不要喝水,以便检查得更加准确,更加明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