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肝胆酸高怎么办

孕妇肝胆酸高怎么办

29岁2023年08月29日 15:47:18
病情描述:

孕妇肝胆酸高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胆酸高应该及时就诊。

    孕期胆酸高应考虑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是一种妊娠期出现的以瘙痒及黄疸为特征的并发症,主要由于胎盘产生大量的雌激素,改变了细胞膜的通透功能,肝脏内排泄胆汁的功能减弱,胆汁发生了淤积,妊娠期正常的激素水平对胆道运输的过度反应,所以才产生了这种疾病。严重的瘙痒是胆汁淤积最早的表现,它在妊娠中、晚期发生;激发出现尿色加深和皮肤巩膜发黄,对此应当给予足够重视,一旦确诊后,妊娠期间一般对症治疗,除了可以口服熊去氧胆酸解降胆酸治疗,最好及早住院,因为肝内胆汁淤积的孕妇容易发生胎盘功能不全,主要危害是增加早产、胎儿宫内窘迫及胎儿宫内死亡率,这时学会正确自数胎动次数就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胎动异常,及时就医,遵守医嘱,随时监测和随诊,必要时及时结束分娩。产后还应当警惕大出血,为了预防大出血,分娩前可以口服维生素K。这种疾病产后好转,再次怀孕有复发的可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