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结石开刀多久恢复

胆结石开刀多久恢复

50岁2023年08月29日 17:46:57
病情描述:

胆结石开刀多久恢复

医生回答(1)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胆结石开刀,多指传统的开腹胆囊切除术。手术恢复一般需要2周,完全恢复需要1-3月。

    目前已经极少使用传统的“开刀”治疗胆结石,而是使用微创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而且已经普及到各级医院,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的常规微创手术,一般只需在上腹部切开皮肤0.5-1.0cm三个小口,放入腹腔镜和操作器械,在视频直视下将胆囊切除取出。

    与传统开腹胆囊切除术相比,手术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因此,腹腔镜胆囊切除属微创手术微创,安全,恢复快,已成为胆囊炎、胆囊息肉样病变的治疗的首选。患者术后第一天即可出院,第二天即可恢复正常生活、工作。

    部分患者可能会有短期的上腹胀、轻微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应进食低脂少油容易消化的食物,往往会很快恢复,不必太担心。

    传统的开腹胆囊切除术,仅限于极少数合并有其他病变一并处理、胆囊炎症反复发作导致周围粘连极重,有上腹手术史、或腹腔镜术中发生大出血、胆管损伤等并发症时中转开腹。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