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充满型胆囊结石可以保守治疗吗

充满型胆囊结石可以保守治疗吗

51岁2023年08月29日 09:49:27
病情描述:

充满型胆囊结石可以保守治疗吗

医生回答(1)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充满型胆囊结石不建议保守治疗,可以选择手术治疗。原因是符合手术指征、保守治疗效果不好、保守治疗无法降低癌变率。

    1.符合手术指征一般来说胆囊充满型结石,一般胆囊腔内充满了很多大小不等的结石,有可能会出现反复的右上腹疼痛不适,还有就是有可能会造成胆囊炎、黄疸、发热等症状。具有胆囊切除手术的指征,建议做手术治疗,现在采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也就是微创手术,应用的比较多,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一般术后三到五天就可以出院。

    2.保守治疗效果不好充满型胆结石,往往胆囊内无法储存胆汁,失去了原有的功能,而采用保守治疗并不能恢复胆囊的储存胆汁的功能,所以进行保守治疗的效果往往是不理想的。

    3.保守治疗无法降低癌变率保守治疗主要是使用药物来控制症状,虽然有些充满型的胆结石在用药物控制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但是在长期胆结石刺激胆囊壁的情况下,其癌变的概率是有升高的,保守治疗并无法降低癌变率。因此,充满型胆结石一般建议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