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切除胆囊有何不良影响

切除胆囊有何不良影响

46岁2023年08月29日 16:01:39
病情描述:

切除胆囊有何不良影响

医生回答(1)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切除胆囊后会有以下影响:

    1.消化功能减退

    因为胆囊有储存胆汁的功能,所以在进食以后会大量排出胆汁以促进消化,但是胆囊切除以后,胆汁还会继续生成,但是却不能够迅速地大量排放,导致在有需要的时候不能够及时排除,所以在胆囊切除后的患者对于肉质和油腻的食物消化功能会出现下降,稍微吃一点就会觉得消化不良,就会出现腹胀腹痛、嗳气等现象。但是在手术以后身体理得比较好,消化功能会逐渐的恢复。胆管壁会逐渐的增厚替胆囊的功能来储存胆汁。

    2.胆汁反流

    在切除了胆囊以后会失去胆汁的调节功能,所以胆汁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就容易形成反流,进入胃部以后会损伤胃黏膜,所以患者非常容易出现胃病。会出现口苦的现象。而且有不少的患者会出现轻中度的食道损伤。

    3.增加患结肠癌风险

    因为失去了胆囊,胆汁不能够储存,有一部分就会直接进入到肠道中,如果是在空腹的情况下,胆汁就会被肠道细菌分解出有一种叫做次级胆汁酸的物质,这种物如果长时间在肠道中会损伤肠道黏膜,危及肠道健康,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