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人肝胆湿热的症状有哪些

女人肝胆湿热的症状有哪些

29岁2023年08月29日 11:52:20
病情描述:

女人肝胆湿热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女人肝胆湿热(湿热邪气郁积在肝胆)的症状主要有身体黄、胁胀疼痛、口苦口干、腹部胀痛、恶心呕吐、带下黄臭、外阴瘙痒等症状。可以选择龙胆泻肝丸等药物治疗。

    女人肝胆湿热(湿热邪气郁积在肝胆)主要是由于外感湿热之邪,或过食肥腻,湿热内生,蕴结肝胆所致,患者主要会有目黄、小便黄、身体黄、胁胀疼痛、口苦口干、口臭、腹部胀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肝脉绕阴器,故肝经湿热(肝经感受湿热邪气)下注,女性患者还会有带下黄臭(白带黄,气味臭)、外阴瘙痒等症状。

    当有上述症状出现时,可以使用龙胆泻肝丸进行治疗,来清肝胆,利湿热。本药由龙胆、柴胡、黄芩等药物组成,用于肝胆湿热(湿热邪气郁积在肝胆)所致的头晕目赤(头晕和眼睛红),耳鸣耳聋,耳部疼痛,胁痛口苦(胁肋部位感到疼痛、口中发苦)。

    本药的不良反应和禁忌尚不明确。注意孕妇,年老体弱,大便溏软者慎用,忌辣刺激性食物,不宜在服本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本药。

    如患者有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咨询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切勿自行服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