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肌瘤开腹15天上班有影响吗

子宫肌瘤开腹15天上班有影响吗

30岁2023年09月06日 16:28:55
病情描述:

子宫肌瘤开腹15天上班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肌瘤开腹15天上班是有影响的。

    子宫肌瘤开腹15天是不建议上班的,正常开腹手术创面较大,出血量较多,所需恢复时间也较长。手术15天时伤口可能还未完全愈合,走动过多会使切口牵拉出现张力,很容易使伤口二次裂开出血,影响切口愈合,另外子宫切口也需要相对时间来生长愈合,所以在术后15天就上班是有影响的。

    子宫肌瘤开腹手术后一个月内不建议剧烈活动和有性生活,保持腹部切口清洁干燥,在伤口结痂前不宜洗澡,避免引发伤口感染。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富含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蛋、牛肉、动物肝脏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