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精液在阴道口会不会怀孕

精液在阴道口会不会怀孕

28岁2023年09月06日 13:32:16
病情描述:

精液在阴道口会不会怀孕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一般是指妊娠,精液在阴道口是否会妊娠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精子具有一定的游走能力,若处于阴道口的精液未及时清理,精液中的精子自行进入阴道,并游入子宫腔,且此时女性处于排卵期,精子便有可能会与卵子相遇并结合,形成受精卵,在子宫中着床发育,引发妊娠。若精液在阴道口时,及时进行了清理,通常不会发生精子进入阴道的现象,所以是不会妊娠的。且即使精子进入阴道,若女性未处于排卵期,未排出卵子,也不会形成受精卵,不会发生妊娠。

    若没有生育的计划,进行性生活时应做好安全措施,以免出现意外妊娠。若未做保护措施进行性生活后,出现恶心、呕吐、月经推迟等现象,应立即前往医院进行尿妊娠试验、血HCG等检查,明确是否妊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