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腺肌病的危害

子宫腺肌病的危害

25岁2023年09月06日 11:54:36
病情描述:

子宫腺肌病的危害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腺肌病指的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可能会引起多种危害,包括导致月经异常和疼痛、影响心理健康、使女性丧失生育能力等,详细分析如下所示:

    1、月经异常和疼痛

    子宫腺肌症常常导致月经不规律、过多或过少,甚至伴随出血。此外,许多患者也会经历严重的月经痛,疼痛可能在经期之前、经期中和经期结束后持续。

    2、影响心理健康

    子宫腺肌症的患者在治疗过程可能对患者的心理健康和社交生活产生负面影响。由于疼痛、不规律的月经和生育问题,患者可能会出现焦虑、抑郁和自尊心下降等心理问题。

    3、使女性丧失生育能力

    子宫腺肌症会对女性的生育能力造成严重威胁,可能会导致输卵管阻塞,使精子与卵子结合出现异常,从而使得怀孕变得困难或不可能实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