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唐氏筛查18三体高风险是什么意思

唐氏筛查18三体高风险是什么意思

29岁2023年09月06日 10:18:39
病情描述:

唐氏筛查18三体高风险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唐氏筛查18三体高风险是提示胎儿患18三体综合征的概率比较大。

    18三体又叫做18体综合征,正常的人体单个细胞内只含有两条18号染色体。如果唐氏筛查18三体出现异常,可能是由于多了一条染色体的原因,一般会引起身体发育迟缓或者智力下降的现象,也可能会发生肾脏疾病或者特殊的面容,严重者会导致胎儿或者新生儿出现畸形的症状。有的胎儿出生后还会出现呼吸困难或者进食困难等现象,死亡率比较高。

    检查18三体可以通过唐氏筛查或者无创DNA的方法筛查出18三体是否正常,想要确诊应该去医院做羊水穿刺进一步检查确诊,一旦确诊是18三体综合征,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分娩提前结束妊娠。

    孕妇在怀孕期一定要保养好身体,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孕检,通过孕检能够清楚的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