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宫颈癌自检方法

宫颈癌自检方法

52岁2023年09月06日 19:55:47
病情描述:

宫颈癌自检方法?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癌自检方法主要为观察临床症状,但是不能确诊,通过宫颈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查、宫颈组织活检等,可确诊宫颈癌。

    1、观察临床症状

    宫颈癌是原发与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多发生在40~50岁女性人群中,如果近期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异常阴道出血、阴道异常排液、全身乏力等症状,可怀疑为宫颈癌。

    2、宫颈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查

    通过宫颈细胞学检查可收集宫颈脱落的细胞,经过一系列处理可以发现有无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细胞等。HPV检查可发现宫颈处有无HPV病毒以及病毒是高危型还是低危型。

    3、宫颈组织活检

    进行宫颈组织细胞学检查时,若发现可疑病变,可取病变组织并进行病理检查,并在显微镜下观察组织学形态,如果检查报告上写浸润性鳞状细胞癌、微小浸润性鳞状细胞癌等,可直接确诊宫颈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