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妇科炎症是因为什么

妇科炎症是因为什么

37岁2023年09月06日 20:08:01
病情描述:

妇科炎症是因为什么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妇科炎症可能是因为不洁的性生活、过度清洁、进行多次人工流产术等引起。

    1、不洁的性生活

    患者外阴部位的皮肤组织较脆弱且透气性较差,当患者有多个性伴侣,可能会在性生活过程中感染致病菌,导致局部的黏膜组织受到刺激,进而诱发妇科炎症。

    2、过度清洁

    若患者经常使用功能性清洗液清洗隐私部位,可能会造成阴道部位的正常弱酸性被破坏,导致阴道内的菌群失调,容易出现妇科炎症。

    3、进行多次人工流产术

    患者多次进行人工流产术会导致阴道、子宫等多个部位损伤,局部抵抗病毒的能力有所退减,易受到病原微生物入侵而引发妇科炎症。

    除上述常见的原因以外,还可能是腹膜炎、阑尾炎、糖尿病等疾病原因造成的妇科炎症。建议妇科炎症的患者尽早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平时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洁,减少不必要的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