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复发的症状吗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复发的症状吗

39岁2023年09月06日 18:00:35
病情描述:

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复发的症状吗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霉菌性阴道炎指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外阴瘙痒是否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复发的症状,需要根据阴道分泌物检查结果进行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可以取阴道分泌物进行检查,若其中出现假丝酵母菌,则说明外阴瘙痒是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引起的。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加,刺激外阴皮肤引起瘙痒。若阴道分泌物检查提示不存在假丝酵母菌,则表示外阴瘙痒不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复发所引起的。

    除上述原因外,外阴瘙痒可能是由湿疹、外阴炎及阴虱病等原因所导致的,详情如下:

    1.湿疹

    若外阴皮肤接触了过敏原,肥大细胞便会释放组胺,刺激皮肤黏膜,便会引发湿疹,使皮肤表面出现红色丘疹,常伴有瘙痒。

    2.外阴炎

    外阴部位容易反复受到尿液、精液等物质刺激,可能会诱发外阴炎,炎症刺激周围皮肤便会出现瘙痒症状。

    3.阴虱病

    若患者平时不注意私处的卫生,便容易使外阴阴毛处出现阴虱,当其咬破患者的皮肤时,便会引发瘙痒。

    此外,毛囊炎、细菌性阴道炎、盆腔炎也会引起上述症状,患者应立即前往医院妇科寻求医生的帮助,避免病情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