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阴道分泌物是咖啡色的原因和治疗

阴道分泌物是咖啡色的原因和治疗

33岁2023年09月06日 11:13:09
病情描述:

阴道分泌物是咖啡色的原因和治疗?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阴道分泌物是咖啡色的,可能和排卵期出血、先兆流产、宫颈炎等原因有关,可以对因采取治疗措施。

    1、排卵期出血

    主要是卵巢排卵后,体内雌激素下降,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出血造成的。因为出血量少,血液在宫腔内积聚时间比较长,与白带混合后会形成咖啡色分泌物。

    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即可。

    2、先兆流产

    怀孕初期剧烈运动、频繁性生活、黄体功能不全等原因都可导致先兆流产发生。先兆流产导致女性阴道少量出血时,如果血液长时间没有排出,遇空气后氧化也会形成咖啡色分泌物。

    患者可以先卧床休息,减少阴道出血。如果是黄体功能不全所致,还需口服或肌注黄体酮治疗。

    3、宫颈炎

    主要是阴道内致病菌、沙眼衣原体、支原体等病原体感染宫颈黏膜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炎症反复刺激宫颈黏膜,也会导致阴道异常出血。出血量少时,血液流动速度变缓,血液遇空气氧化,也会形成咖啡色分泌物。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采用合适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沙眼衣原体感染引起的宫颈炎,可以采用多西环素、阿奇霉素、克拉霉素等抗生素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