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胎盘前置怎么办

胎盘前置怎么办

28岁2023年09月06日 18:05:12
病情描述:

胎盘前置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胎盘前置是胎盘覆盖在子宫下段的异常位置,如果孕妇孕检发现胎盘前置,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治疗手段,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和终止妊娠。

    1、一般治疗:若怀孕还没有达到34周左右,就出现胎盘前置,但孕妇没有阴道出血、腹部疼痛等,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孕妇要注意保持良好情绪,避免性行为、肛门检查、灌肠等可能会刺激到孕妇身体或导致阴道出血的行为,同时在医生指导下定期孕检,观察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

    2、药物治疗:胎盘前置的发生可能与孕妇子宫内膜炎、胎盘形态大小异常等因素有关,应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药物治疗。如对存在早产风险的孕妇,适量使用宫缩抑制剂抑制出血量,如盐酸利托君片、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等,也可合理使用醋酸地塞米松、琥珀酸甲泼尼龙等糖皮质激素,减少新生儿脑室内出血、促进肺成熟;

    3、终止妊娠:如果孕妇出现大出血,甚至休克的征兆,为了孕妇的生命健康,应立即终止妊娠,出现胎儿窘迫时,也可立即终止妊娠。若无临床症状、合并其他情况的孕妇,可根据胎盘前置的具体类型择期终止妊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