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早期手麻是胎停可能

孕早期手麻是胎停可能

29岁2023年09月06日 20:58:07
病情描述:

孕早期手麻是胎停可能

医生回答(1)
  • 王红
    王红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孕早期出现手麻和胎停没有直接关系。胎停是指已经发育的胚胎在孕妇子宫内死亡,可表现为早孕反应消失,例如孕吐、恶心、乏力等反应逐渐减轻至消失,可伴有阴道异常出血、下腹部疼痛等,通常是胎儿染色体异常、母体感染、放射线照射等因素导致。而早孕期手麻,多见于姿势不良、外伤磕碰、低钙血症、颈椎病等原因,和胎停没有相关性。

    1、姿势不良:

    睡觉姿势不良或者平时喜欢用手肘支撑身体看书或者看手机,对相关神经产生持续性压迫,可导致手部感觉异常、发麻,在改变体位后手麻症状可快速缓解;

    2、外伤磕碰:

    孕妇可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慎磕碰或者压到手腕、手肘部软组织,导致局部血肿,进而压迫神经导致手部发麻;

    3、低钙血症:

    怀孕期间人体对钙的需求量较大,如果钙质摄入不足,可导致低钙血症,从而表现为口唇、手指皮肤的麻木或者刺痛;

    4、颈椎病:

    尤其是神经根型颈椎病,容易导致上肢以及手部麻木或者疼痛。

    对于孕早期出现手麻木现象,建议调整睡眠姿势,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压迫一侧上肢。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钙,多吃青菜、豆制品,多晒太阳,适当运动。如果手麻的症状还是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就诊,明确是否有其他器质性疾病,再采取相应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