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增生需要做手术吗

乳腺增生需要做手术吗

46岁2023年09月11日 18:59:11
病情描述:

乳腺增生需要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1)
  • 梁栋
    梁栋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单纯的乳腺增生不需要做手术,如发现可能有进展成为乳腺癌时,需要手术治疗。

    乳腺增生是临床上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好发于30~50岁的女性,是女性正常发育和退化异常导致的一种乳腺疾病,以乳房疼痛,结节、肿块为主要表现,部分合并乳头溢液。

    对于单纯的乳腺增生,进行心理疏导、调整不良生活习惯,或者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如乳癖消、逍遥丸等,如发现有可能进展成为乳腺癌的可疑病变时,需要进行活检或者手术,以预防乳腺癌。

    患者检查出乳腺增生,除了保持心情愉快,不熬夜,均衡营养,锻炼身体,还要定期复查,对于症状严重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