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增生吃逍遥丸有效吗

乳腺增生吃逍遥丸有效吗

46岁2023年09月11日 16:13:03
病情描述:

乳腺增生吃逍遥丸有效吗

医生回答(1)
  • 龚益平
    龚益平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增生,属于中医乳癖(乳房部疼痛结块,与月经周期及情志变化密切相关,相当于乳腺增生病)的范畴,乳腺增生若是由肝气郁结(肝脏的气机和血运不畅、情志抑郁)、气机郁滞等导致,可用逍遥丸疏肝解郁(通过疏通肝脏气机来治疗郁病)治疗。

    逍遥丸,由柴胡、当归、白芍、白术、茯苓、薄荷等组成。具有疏肝健脾(调理肝脏气机,强健脾脏功能),养血调经(调节血虚所致的月经不调)的功效。用于肝气不舒所致月经不调,胸胁(胸部和肋骨部位的统称)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等。

    应注意,忌食寒凉、生冷食物;孕妇服用时请向医师咨询;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本药;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服药二周症状无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如需要用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盲目自行用药,以免出现不良影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