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夜间尿频尿多怎么回事

夜间尿频尿多怎么回事

63岁2023年09月12日 18:43:36
病情描述:

夜间尿频尿多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夏庆华
    夏庆华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夜晚尿频尿多可能是肾脏功能异常、膀胱占位性疾病、尿路疾病、神经性尿频等因素引起。

    1.肾脏功能异常,尿中包含人体代谢产生的废物及毒素,排尿是肾脏的主要功能。若肾脏功能异常,肾脏无法在白天完成排泄工作,就会导致夜尿的增多,如患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尿量增加。

    2.膀胱占位性疾病,膀胱是人体的储尿器官,当膀胱出现占位性疾病时会导致膀胱储存尿液的容量减小,排尿频次增多,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膀胱占位性疾病包括膀胱结石、肿瘤、膀胱挛缩及周围器官占位,如妊娠期子宫压迫、子宫肌瘤、前列腺增生等。

    3.尿路疾病,尿路是尿液排出的途径,发生炎症等刺激后会降低排尿神经的阈值,出现尿频次增多但每次尿量少甚至无尿的症状。

    4.另外还有可能是神经性尿频,好发于女性,通常会有尿急甚至尿裤子的情况。

    引起夜间尿频尿多的因素很多,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