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分叉可以自愈吗

尿分叉可以自愈吗

42岁2023年09月12日 17:27:15
病情描述:

尿分叉可以自愈吗

医生回答(1)
  • 夏庆华
    夏庆华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生理性的尿分叉可以自愈。疾病因素所引起的尿分叉不能自愈,比如前列腺炎、急性尿道炎等,还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如阿奇霉素,头孢曲松,美满霉素,左氧氟沙星等,以上药物均需医生指导下应用。

    1.男性在性生活后或者是憋尿时间过久,排尿时就会出现生理性尿分叉,通常为一过性出现,持续时间不会太久,也不伴有其他临床症状,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能够自愈。

    2.当男性患有前列腺炎疾病时,会使前列腺肿胀,就会引起尿分叉,还伴有会阴部胀痛等症状,一般无法自愈,应当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左氧氟沙星等。以上药物需医生指导下应用。

    3.当存在急性尿道炎时,会导致尿道局部肿胀,就可引起尿分叉,还伴有排尿疼痛、尿频等症状,由于存在感染,一般不能自愈。确诊后主要是应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阿奇霉素,头孢曲松,美满霉素等。以上药物均需医生指导下应用。

    因此,长期存在尿分叉的患者,应就医进行检查和治疗,治疗不及时,病变可能会持续加重,容易引起其他一些并发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