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三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三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1岁2023年09月13日 20:57:10
病情描述:

三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医生回答(1)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三个月宝宝发育标准包括体重、身高、头围以及胸围,如果为三个月男宝宝,体重大概在6.93kg,身高大概在63.35cm,头围大概在41.25cm,胸围大概在41.75cm。如果为三个月女宝宝,体重大概在6.24kg,身高大概在61.53cm,头围大概在39.90cm,胸围大概在40.05cm。个体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实际的发育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三个月宝宝此时可以仰卧,头部可凭借自身的力量得到一定的支撑,以使仰卧时头部不完全后仰。三个月宝宝还可以用手抓握一些小的玩具,对于周围的声音敏感性增高,可试图判断声音传来的方向,当听到某一方向传来的声音时,头部可偏向声音的方向。当家长与宝宝说话时,三个月宝宝可有所回应。在宝宝处于三个月的阶段,家长可以放一些较舒缓的音乐给宝宝听,可促进宝宝听觉的发育。若宝宝存在发热等不适,症状持续存在的情况下,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的儿科就诊,促进机体的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