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脊柱裂有什么症状

婴儿脊柱裂有什么症状

1岁2023年09月13日 19:25:50
病情描述:

婴儿脊柱裂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1)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脊柱裂是一种先天性疾病,主要是先天性椎管闭合不良导致脊柱的背侧或者腹侧形成裂口,婴儿脊柱裂可表现为局部皮肤异常、运动障碍、大小便功能障碍等症状。

    1.局部皮肤异常。

    脊柱裂通常可累及第5腰椎和第1骶椎,病变区域的皮肤会有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多毛、皮肤凹陷等异常改变,严重者可出现腰骶部皮肤隆起或者肿块。

    2.运动障碍。

    脊柱裂的婴儿会出现下肢和会阴部的感觉障碍,表现为下肢发凉、发麻、下肢营养不良性溃疡等症状,还会影响后期婴儿的下肢发育,出现下肢无力、肌肉萎缩、肌张力减弱等症状。

    3.大小便功能障碍。

    婴儿脊柱裂的各种病理变化会导致神经源性膀胱,引起大便困难、便秘、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大便失禁、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尿失禁、经常遗尿等症状。

    除上述较为常见的症状外,还会引起局部疼痛的症状,家长应尽早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