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参茸保胎丸饭前还是饭后吃

参茸保胎丸饭前还是饭后吃

32岁2023年09月14日 21:49:23
病情描述:

参茸保胎丸饭前还是饭后吃

医生回答(1)
  • 许文静
    许文静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参茸保胎丸通常饭前服用,脾胃不足、胃肠道功能虚弱的人群建议饭后用药。参茸保胎丸是中成药,主要作用一般为补养气血、保胎、补肾等,药物有一定副作用,注意避免肠胃刺激。

    1、参茸保胎丸由党参、菟丝子、龙眼肉、熟地、阿胶、白芍、当归、鹿茸、桑寄生、橘红、川贝母等组成,具有补益身体、充盈气血、保胎补肾等功效。一般建议饭前服用,空腹对药物吸收比较好,饭前服用可以减少食物对药物吸收影响。

    2、参茸保胎丸对部分人群具有不良反应,一般有肠胃不良反应,包括呕吐、恶心、腹泻、腹胀、便秘等,对于出现不良反应的患者,可以饭后1~2小时服用,脾胃不足、胃肠道功能虚弱的人群也建议饭后用药。

    此外,药物使用必须经过医生诊断,合理的对症用药,因为遵医嘱使用比较好,尤其是孕妇等特殊人群用药物需经医生评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