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奶不够吃怎么催奶

奶不够吃怎么催奶

28岁2023年09月14日 19:47:04
病情描述:

奶不够吃怎么催奶

医生回答(1)
  • 马玉燕
    马玉燕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1.饮食调整

    孕妇在产期多吃一些有助于催奶的食物可以提高奶量,如牛奶、豆腐、黑芝麻、糯米等。同时还要少吃辛辣、油腻和刺激性食品,以免影响奶源和宝宝健康。

    2.频繁泵奶

    母乳奶汁排出与宝宝吃的次数有关,当宝宝吃奶次数不够多,妈妈就需要通过手动或机械泵奶的方式让乳汁回流,从而刺激乳腺细胞产生更多的奶汁。

    3.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可以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增加腺体组织的营养供应和乳汁分泌。合理的运动可以选择爬楼梯、慢跑、瑜伽等低强度的有氧运动。

    4.心理疏导

    产后的妈妈身体和心理压力都很大,压力过大也会影响奶汁的分泌。需要通过心理疏导、舒缓压力,来促进奶汁的分泌,保证宝宝的饮奶量。

    5.注意休息

    身体疲惫和荷尔蒙不稳定容易影响奶汁分泌。需要妈妈多休息,保证每日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疲劳,保证身体健康和奶汁充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