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B超推算孕周公式

B超推算孕周公式

31岁2023年09月14日 19:06:35
病情描述:

B超推算孕周公式

医生回答(1)
  • 许文静
    许文静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B超推算孕周,在胚芽出现之前,一般是6周前,可使用胎囊的最大径线,以厘米为单位加3.7,所得到的数字就是孕周的大小。在出现胎芽以后,在6-12周,可以用胎芽的长短,或者头臀长的长度加6.5,就是相应孕周。日常月经比较规律,而且能清楚记得末次月经的孕妇,一般从末次月经算起,到就诊日是停经天数,计算孕周比较准确。然而月经欠规律、周期较长、记不清月经周期,或者处于哺乳期,尚未月经来潮而再次受孕的孕妇,可能需要通过B超判定相应孕周。

    B超判断孕周,最好是采用12周之前的B超,因为在12周之前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容易受到营养状态、日常生活、饮食习惯的影响,所以此时测到的胎芽长度加6.5,可得出比较准确的孕周。12周以后,胎儿的生长发育容易受到营养状态的影响,此时单纯用B超推断孕周不太准确,越到孕晚期越不准确。因为随着孕周的增大,每个孕妇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胎盘功能,及胎儿对于营养的吸收程度都不尽相同,所以一般使用孕12周之前的B超推算孕周。

    在使用B超推算孕周的同时,还要结合孕妇所提供的末次月经时间、同房时间、卵泡情况和宫高高低等情况,综合推断孕周大小。如果孕妇就诊时间比较迟,B超也只能大概判断孕周,还需要结合孕妇出现胎动的时间,以及子宫底的高度,还有B超里关于胎儿双顶径和股骨长的长度等,综合估算孕周长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