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10周腰疼怎么回事

怀孕10周腰疼怎么回事

29岁2023年09月14日 19:05:14
病情描述:

怀孕10周腰疼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马玉燕
    马玉燕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10周出现腰疼的症状,有可能是子宫慢慢增大的正常表现,也有可能是劳累过度或者睡觉姿势不当以及缺钙引起的,也不排除有极小的流产征兆,具体的原因需要根据孕妇的自身状况来做出综合的判断。

    1.子宫增大引起

    怀孕10周时,子宫已经逐渐的增大,子宫的韧带受到牵拉,都会引起腰部的酸胀疼,可以选择适当的热敷来缓解肌肉的紧绷感,缓解腰痛。

    2.过度劳累引起

    妊娠期的孕妇长时间的久坐久站,弯腰负重,以及过度劳累,都容易引起疲乏,导致腰酸腰痛,所以平时要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

    3.睡觉姿势不当引起

    孕妇睡觉时仰卧,极容易对孕妇腰部以及骶骨部位产生压迫,引起腰部的位置疼痛,所以,睡觉时,需要适当的来调整睡姿,尽可能的选择左侧位睡觉,腿部适当的弯曲,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压力,能够缓解腰疼的症状。

    4.缺钙引起

    怀孕10周属于孕早期,如果孕早期缺钙也会引起孕妇腹部的酸胀和腰部背部的酸痛,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

    5.流产征兆引起

    虽然流产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孕早期一般不太注意身体的保护,不经意的剧烈运动都有可能会诱发先兆流产。所以要密切观察体征,也可以去医院及时地做一下检查,确诊孕妇身体状况。

    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要注意身体的护理,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规律,避免影响到怀孕期间的身体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